财新传媒

【天津融洽会】王建宙: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意识淡薄

2017年06月06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拟从经济、社会与环境三个维度设计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评价初步框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培育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资料图:王建宙。

  【财新网】(记者 岳跃)A股上市公司情况差异较大、发展不平衡,对可持续发展总体重视还不够、未形成共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6月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2017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上表示,以ESG(环境、社会、治理)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理念代表了当前国际投资和经济发展新趋势,对于推动企业长期价值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宙介绍,目前中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从2016年年报数据来看,上市公司存在财务指标、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分化,不少企业仍然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进程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金融企业与非金融企业、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存在结构和发展方面的不平衡,三大板块的资产、营收和利润阶梯状分布特征继续强化。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