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周昆平:银行要进行机构调整

2017年06月0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资源向新兴行业倾斜,提高内部体制机制效率,加强表内外风险防范
“银行业服务供给侧改革,主要是服务于现代经济的结构性改革”交通银行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昆平,6月4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银行业供给侧改革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同时要盯着“三去一补一降”的任务。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行业服务供给侧改革,主要是服务于现代经济的结构性改革”交通银行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昆平,6月4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银行业供给侧改革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同时要盯着“三去一补一降”的任务。

  “银行必须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进行机构调整。”周昆平说。

  他指出,一要减少银行对僵尸企业,特别是“两高一剩”行业信贷的消耗,将更多的资源投到符合国家战略的新兴产业。二要降成本提效率,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