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渣打原行长:公司治理需减少流程化

2017年06月03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治理要进行有效的讨论和摩擦,不要在程序化的事情上花费很长时间,中国的公司治理要借鉴西方教训,走捷径
资料图:Peter Sands。图/财新记者 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好的公司治理,有助于我们做一些艰难的决定,这要求管理层和董事进行倾听和辩论,一块儿来解决那些棘手的难题。”渣打银行原行长Peter Sands,6月3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这是过程,而不是目的。

  他对中国目前的公司治理提出建议。一是不要让程序化的东西占据太多时间,例如在立法和例行公事上;二是中国的董事长要找到更好的方式鼓励大家作真正的讨论,而中国目前的会议都比较官僚,层级复杂。“一个好的公司治理不是一团和气,需要一些摩擦,这样才会产生有意义的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