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尚福林提醒部分银行公司治理异常 将加强股东监管

2017年01月1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机构公司治理出现异常现象,有的社会贡献不大,高管收入颇丰;有的股东支持不多,股权变动较快;有的风险控制不严,关联交易比较多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不点名提及部分银行的公司治理出现异常现象,要求要深入推进公司治理改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近年来,随着银行上市融资松绑、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并购重组迹象出现,银行的股权问题再度成为热点。一直以来,“防止银行沦为股东的提款机”乃银行公司治理的重点、难点。

  近日,在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深入推进公司治理改革。“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商业银行公司治理体制机制,使企业经营决策领导权牢牢把握在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董事会和经营层手里。”

  据与会人士透露,在大会上,尚福林不点名提及部分银行的公司治理出现异常现象。“最近时期,有些机构公司治理出现异常现象,有的社会贡献不大,高管收入颇丰;有的股东支持不多,股权变动较快;有的风险控制不严,关联交易比较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