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陈雨露: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06月0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要以法制化、市场化为方向,统筹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支持货币政策顺畅传导,保证国家金融安全
资料图:陈雨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6月3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陈雨露表示,要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也希望实体企业能够立足自身的主业,纠正偏离主业盲目涉足金融业的倾向,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对金融资源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在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方面,陈雨露称,中国在探索建立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方面已经走在了国际第一梯队,下一步要围绕建立有效的系统性风险度量和早期预警机制、宏观审慎管理工具开发、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配合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