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赵立新:打通交易所数据 用金融科技监管市场

2017年06月0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金融科技,实现跨交易所、跨境、跨账户的交易运行监控,努力提高监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升违法违规线索的发现能力
赵立新

  【财新网】(记者 岳跃)“面对金融科技给金融市场带来的挑战,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的管理者和组织者,也正在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副主任赵立新,6月3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监管部门正在建设资本市场的大数据中心,整合证券期货行业全市场数据,紧跟市场变化深入分析研究,探索智能监管的新模式。

  赵立新同时也是中证资本市场运行统计监测中心(中证监测)总经理,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收集和整理证券期货市场、其他金融市场及宏观经济运行的相关数据信息,监测市场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