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者乐观情绪降温 大数据金融科技引人关注

2017年03月01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4%的中国科创企业认为融资环境严峻,59%的企业预期下一轮的企业资金将来源于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近日,浦发硅谷银行发布了《中国科创企业展望2017》的调研报告。

  针对当前的商业环境和企业融资,报告指出,74%的受访企业表示2017年商业环境会好于2016年,与去年的85%相比下降11%,创业者乐观情绪降温。除此以外,84%的中国科创企业认为融资环境严峻,59%的企业预期下一轮的企业资金将来源于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

  人才稀缺依然是科创企业面临的较大问题,97%的科创企业表示在招聘人才方面“有难度”。不过,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相比美国和英国,中国科创企业拥有更高比例的女性领导者: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科创企业中女性领导者占比为63%,美国为46%,英国为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