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那些破裂的创业板估值泡沫

见习记者 潘宇静
2017年02月14日 15:59
近期沪深两市蓝筹股受到追捧,而创业板在年初经历一波急速杀跌之后,至今仍未收复失地。2015年股灾前,创业板各种概念的炒作登峰造极,即便在股灾之后,相关概念股仍居高位。潮水退去,当初炒作的题材鲜有兑现
随着创业板整体估值中枢不断下移,一些公司的泡沫将逐渐水落石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潘宇静)随着创业板整体估值中枢不断下移,一些公司的泡沫将逐渐水落石出。即便如此,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仍有70倍,而深市主板不到27倍。在IPO加速、新三板转板、并购重组严审等政策影响下,创业板是否会继续挤泡沫,值得拭目以待。

  创业板指数在2015年6月5日达到高峰,4037点;最近几天收盘价一直维持在1800点附近,下跌幅度高达55.41%。

  根据wind的数据,创业板从巅峰到目前,跌幅超过50%的有228家,占整个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的38%。在跌幅排行榜前20名的个股中,不乏曾经红极一时的相关概念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