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排查 融资租赁对接互金平台或遇阻

2017年05月1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关联公司从事互联网金融、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小额贷款等业务的融资租赁公司,要重点检查;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风险排查力度或将超越以往
5月8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于5月2日至6月30日开展融资租赁行业风险排查工作,排查内容包含三项基本情况及八方面主要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金融防风险范围再次扩大。5月8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于5月2日至6月30日开展融资租赁行业风险排查工作,排查内容包含三项基本情况及八方面主要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检查内容与过去两年类似,但时间点紧随银监会一系列监管政策发布,意味着融资租赁行业风险排查力度或将超越以往。

  根据商务部的《通知》,本次排查的主要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