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收紧开发商融资贷款

2017年05月1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止信贷风险;新政将于6月1日起实施
继香港政府给楼市“加辣”、从需求端抑制市场投机之后,香港金管局5月12日出台新政,收紧银行等受认可机构对地产开发商的融资贷款比例,防范信贷风险。黄本强/新华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楼市近期渐有火热迹象。继香港政府给楼市“加辣”、从需求端抑制市场投机之后,香港金管局5月12日出台新政,收紧银行等受认可机构对地产开发商的融资贷款比例,防范信贷风险。

  根据香港金管局新政,从2017年6月1日起,在建筑融资方面,香港金管局认可机构可向地产商提供的最高融资上限由地价成本的50%下调至40%(若土地成交价较地价低则以土地成交价为准),由建筑成本的100%下调至80%;整体贷款上限不超过物业完成后预期价值的50%,此前这一上限为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