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续升温 “一约多伙” 涌现

2017年04月07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开发商推出的新楼盘中,出现多起买家以一份合约购入多套物业的现象,以此避免多缴15%的双倍印花税
为规避相关税率,香港楼市最近涌现“一约多伙”现象,即买家以一份合约的形式,一次性购入多套物业。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最近公开表示,当局正关注此事,若问题严重,6月底前会采取行动。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内地限购风起,但香港楼市续热。为规避相关税率,香港楼市最近涌现“一约多伙”现象,即买家以一份合约的形式,一次性购入多套物业。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最近公开表示,当局正关注此事,若问题严重,6月底前会采取行动。

  2016年底,香港政府推出“辣招”,即香港居民购置二套房需交的双倍印花税一律升至15%,“一约多伙”的形式可以避免多次缴交双倍印花税。

  香港政府的相关成交纪录册显示,3月13日,位于香港宝珊道18号楼盘的尚璟,一大手买家以7.56亿港元,连购6 个单位,实用面积为2028至2206平方呎(约225平方米至245平方米),只需支付4.25%的基本印花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