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负资产宗数环比升14倍

2016年05月03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部分为按揭保险计划的贷款和银行职员的住宅按揭贷款,这类贷款的按揭比例通常高于90%,但目前并未出现拖欠三个月以上的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记录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步入2016年,香港楼市下行压力不断加剧,负资产住宅数量出现飙升。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最新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今年首季度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宗数较去年四季度大幅飙升14倍,达1432宗,不过暂未出现拖欠三个月以上的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记录。

  自去年9月以来,在内地经济增速放缓、香港零售旅游业持续下滑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的三面夹击之下,香港楼市结束连续多年的上涨态势,楼价下行压力不断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