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管局首次下调发债规模

2016年01月20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预期香港未来将继续跟随美联储加息步伐,导致对长期定息产品需求减弱,此外,投资者对内地及香港经济前景的忧虑,也令投资氛围趋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资本市场近期乌云密布。1月20日,香港金管局公布十年期政府债券(发行编号10GB2601)投标结果,债券发行规模由18亿港元下调10亿港元。

  这是香港政府债券首次出现投标规模调整的情况。在本月11日发出的投标通知中,此次10年期债券可供投标的总值为18亿港元,但在今日公布的投标结果中,这一数字被下调为10亿港元。

  根据招标结果,此次10年期政府债券的投标申请总额达31.5亿港元,投标对发行额比例(即债券的投标申请总额与债券发行总额的比例)为3.15。平均接纳价是96.47,以年率计的收益率为2.084厘,平均投标价78.9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