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火爆推升港币 金管局入市干预

2015年04月10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4月9日向市场注入31亿港元,以将港币汇率维持在交易区间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股行情火爆,大量资金涌入致使港币汇率上扬。香港金管局昨日(4月9日)在港币兑美元7.75的水平买入4亿美元,向市场注入31亿港元,以将港币汇率维持在交易区间内。

  这是2014年7月至8月初以来,香港金管局首次入市干预。

  在联系汇率制下,港币交易区间设定在1美元兑7.75-7.85港元范围内浮动。当港币触及该交易区间的任何一端,香港金管局必须通过买入或者卖出港币进行干预。

  注资后下周一(4月13日)香港银行体系户口结余增加至2422.85亿港元。金管局此次行动后,美元兑港元的汇价在7.7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