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股通交易量高港股通10倍

2014年11月17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向交易的单日额度已用106.2亿元,仅剩余18%;南向交易的交易额度用去9.53亿元,尚剩余91%
2014年11月17日,香港交易所举行沪港通开通仪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今天(17日)上午,沪港通两地同时“鸣锣开市”后,即以出现南北向交易量的鲜明对比。北向交易(即在香港通过沪股通投资A股)的交易量保持在南向交易量(即在上海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10至11倍左右。

  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沪港通开通仪式现场表示,沪港通已经平稳开出,一切正常,一时一刻的交易量有高有低,市场应以平常心看待。

  李小加指出,交易量只是评判沪港通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同时港交所及监管方还将观察市场的交易进程、投资者的经验积累、亦要看外汇市场运作是否顺畅,以确保整个计划都运作顺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