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深港通将致资金回流港股

2015年03月06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泰君安主席阎峰指出,“深港通”有利于中小型企业股票在香港上市和筹资,并推动国内投资者购买香港股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苇)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昨日(3月5日)表示,与目前沪港通港股交易量低于沪股情况相比,深港通将会产生逆向效应,开通后将出现投资向香港股市回流。

  “深港通”将有利于中小型企业股票在香港上市和筹资,并推动国内投资者购买香港股票,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昨日在公司全年业绩发布会上预计。

  他解释称,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投资品种属于大型股票,其未来在深圳的投资量受客观条件限制相对较小;而国内投资者属于零售或个人,其投资倾向在于小股票和高增长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