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港通方案设计已完成

2015年02月0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透露,深港通方案与沪港通基本框架和模式一致,不改变市场主体业务和技术系统架构,现已启动技术系统开发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近日访港期间,介绍了深港通筹备的重要进展:目前,深交所与港交所已完成深港通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积极推动实施。

  深交所官网今日(2月2日)早间发布前述消息。吴利军访港期间,先后会见香港特区政府、香港金管局和香港证监会,与港交所开展了工作交流,并与部分在港市场机构座谈。

  据吴利军介绍,深港两所同意深港通方案设计遵循三方面的基本原则:一,深港通方案与沪港通基本框架和模式保持不变,不改变市场主体业务和技术系统架构;二,体现双方市场对等原则,标的证券突出深港市场多层次、多品种特色,考虑在目前沪港通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落实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的总体要求;三,根据市场需求设计方案,优化市场服务,稳妥有序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