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深港通后研讨股指期货互通

2015年01月20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还提出创建两地“共同市场”的设想,即中国内地及香港两地资本市场以沪港通为起点逐渐扩大融合,形成共同市场,甚至最终延伸至两地一级市场逐渐互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1月20日)指出,港交所将进一步评估沪港通运行状况,并研究扩大可投资范围,指数期货、债券等都可将作为沪港通升级内容考虑,并“不排除将一级市场纳入两地互通计划的可能性。”李小加是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李小加还表示,预计未来数月将会研讨将衍生产品、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及债券等纳入沪港通投资范围。他透露,具体优化措施或在深港通推出时同步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