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官员称“深港通”已报批

2014年08月26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金融发展办副主任肖志家还透露说,腾讯微众银行已获得批准,有望在年底前开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 记者 王端)深圳金融发展办副主任肖志家今日(8月26日)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联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的“深港通”已经报批。

  今日在香港召开的前海金融创新政策宣讲推介会上,肖志家同时指出,腾讯微众银行已获得批准,有望在年底前开业。

  深圳市今年年初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探索建立“深港交易通”系统,通过联网交易等方式加速两地证券市场融合。

  “沪港通”有望在今年10月开通,本周末将展开两地联网市场演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