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深港通有望年内启动

2015年01月09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深港通规划将以沪港通为蓝本,相信可以大大缩短筹备工作,但目前未有具体的通车时间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1月9日)表示,港交所与深交所将会很快完成深港通的深度研究,今年内有望启动。

  李小加今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的主旨演讲上透露,由于深港通规划将以沪港通为蓝本,相信可以大大缩短筹备工作,但目前未有具体的通车时间表。“开通日期还需监管当局及政府决定。”

  他续指,沪港通是香港协助中国市场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起点,而深港通是“第二条腿”,预期之后还会扩展到衍生产品、新股、商品及利率汇率等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