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港通为何不能在“五一”前开通

2015年01月0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说沪港通将国际资本对接沪市,开放了中国传统行业的蓝筹股;那么深港通通车将向海外资本开放中国成长型股票。此后中国资本市场将实现多层面的开放,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选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考察深圳,他在会见深圳市领导班子时表示,“有了沪港通,下一步就要有深港通。”

  昨天(1月6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也公开指出,开通深港通对香港发展和国家金融改革均有好处,他会与中央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希望能够尽早开通。

  受消息刺激,深港两地股市部分A/H价差股强势劲涨。而随即两地传媒对开通时间的穷追不舍,及满天飞的谣言让人不禁回忆起彼时沪港通宣布后市场上的骚动情绪。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