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降温 车位突炒热?

2016年11月22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楼市提升二套房印花税至15%之后,纯车位的买卖近期增加
资料图:2016年6月16日,香港,一名出租车司机经过一排排红色和绿色的出租车。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杨砚文)楼市被辣招打压之后,香港车位突然升温。近日位于香港九龙大角咀一个物业车位以398万港元卖出,成为九龙区最贵车位,而这一价格也直逼香港部分楼价。

  11月4日晚间,香港政府突然出手,所有个人及公司卖家,在香港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宅物业时需要缴纳双倍印花税,税率提升至15%。此后,香港楼市温度骤降,成交量跳水,据美联物业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1月21日,当月的香港住宅买卖注册宗数为4896宗,较楼市最为火爆的9月的8038宗下降近四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