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不良率持平 关注类占比连续下降

2017年05月11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关注类贷款余额继续增长,但不良贷款率较去年末持平,关注类贷款占比自去年末开始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未来不良贷款走势仍需观察
5月10日,银监会公布的监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较去年末持平;关注类贷款占比3.77%,较去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且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5月10日,银监会公布的监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较去年末持平;关注类贷款占比3.77%,较去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且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673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42万亿元,较上季末增长690亿元。虽然不良贷款余额和关注类贷款余额依然在增加,但增速放缓。其中,不良贷款率在去年末出现了四年来的首次下降后,一季度继续保持平稳;关注类贷款占比则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且降幅度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