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悲观 债市继续下跌

2017年05月1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去年10月底调整以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上行超过100个基点;围绕监管去杠杆的中心来看,调整仍未到位,短期内再上行10个基点可能性很大
市场预期悲观,债市出现超越基本面的连续调整。

  【财新网】(记者 郭楠)市场预期悲观,债市出现超越基本面的连续调整。

  经过八个交易日,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6已累计下跌1.91%。5月10日,十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收益率接近3.7%,自去年10月底调整以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上行超过100基点(BP);短端亦呈上行趋势,曲线仍然过平。信用债收益率也整体上行。

  “就目前而言,主导债市走向的还是对监管的悲观预期,海外因素和基本面因素影响均较小。”一位债券私募资深人士表示,“近期券市场处于全面下跌态势,一级市场融资功能受限,但还未到酝酿债灾的情况,围绕监管去杠杆的中心来看,调整仍未到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短期内再上行10个BP的可能性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