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熊未止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近两年高位

2017年05月0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发力去杠杆被认为是近期调整的主要原因;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至3.5517%,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至4.26%,均创下自去年10月底债市调整以来新高
5月4日,国债期货全线下跌,利率债现券走弱,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3个基点(BP)至3.5517%,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5BP至4.26%,均创下自去年10月底债市调整以来新高。中短期品种收益率上行则更加明显,收益率曲线也进一步扁平化。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延续4月的走势,股债商品继续大跌。

  5月4日,国债期货全线下跌,利率债现券走弱,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3个基点(BP)至3.5517%,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5BP至4.26%,均创下自去年10月底债市调整以来新高。中短期品种收益率上行则更加明显,收益率曲线也进一步扁平化。

  此前曾有观点认为,今年二季度债市将存在机会,然而现实很骨感,在一季度末抢跑行情之后,10年期国债利率已上行超过30BP,漫漫熊市仍未见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