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单日下挫0.7% 国债期货为何现历史性暴跌

2016年11月29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下跌0.71%,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分析认为,资金面或是短期内债市面临的首要问题
财政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将可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11月29日,国内债市暴跌,国债期货出现恐慌式下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报98.93,下跌0.71%,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自10月24日以来已下跌2.58%。10年期国债现券160023收益率大幅上行,尾盘突破2.93%,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出现全面上行。

  资金面或是短期内债市面临的首要问题。

  11月29日,央行进行连续第四日进行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在月末时点,央行结束投放周期,连续多日回笼资金,资金利率不断上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