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调整员工结构 减少柜面人员

2017年03月3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转岗新业务及客户经理。实体网点将由结算交易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向轻型化、小型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3月30日,在工商银行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去年我们通过内部人力资源结构调整,减少柜面人员1.4万人。再加上其他的挖潜人员,有近0.6万人去做新业务,比如互联网金融。还有1.1万人转岗客户经理,由柜台走向市场”。旮旯/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3月30日,在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去年我们通过内部人力资源结构调整,减少柜面人员1.4万人。再加上其他的挖潜人员,有近0.6万人去做新业务,比如互联网金融。还有1.1万人转岗客户经理,由柜台走向市场。”

  “线下网点要由结算交易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当然我们的总量也会不断的压缩。”易会满说。

  随着互联网金融及线上银行发展,实体网点的业务量逐年下降。部分人士甚至表示,线下网点会逐渐消亡,银行会大规模裁员。针对这种说法,易会满表示,“我不太赞同这种观点,线上线下是互补关系,要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道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