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拨备覆盖率吃紧 工行三个季度踩红线

2016年11月03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大行的拨备覆盖率明显低于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分析师预计,未来新增不良会维持低位,银行拨备压力减轻或有可持续性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上市银行的三季度财报已经披露完毕,多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相比去年底下降。尤其是工商银行,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低于150%的监管标准。

  综合上市银行披露的最新数据,半数以上的上市银行拨备覆盖率相对2015年底,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大行的拨备覆盖率明显不如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充足,最低的三家上市银行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为136.14%、148.78%和150.31%,而南京银行的拨备覆盖率高达459.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