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到境外购买投资性保险尚未开放

2017年03月1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慎有序推动资本项下对外开放;到境外购买属于经常项下的保险无限制,投资性保险属于个人资本项下,目前尚未开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3月12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外汇局一直在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并在现行法律法规和外汇管理政策框架下,开展市场监管和市场执法,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对于市场关心的境外购买保险问题,潘功胜重申,在香港购买保险,如果属于经常项下的,比如到境外旅游购买的人身意外险、疾病保险等,没有限制;但是如果购买投资性保险,比如投资分红险,属于个人资本项下,目前并没有开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