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对外直接投资总体合理 但存非理性和异常

2017年03月12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项目本身没有充分论证,存在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风险隐患和异常情况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 财新记者 梁莹菲/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3月12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外直接投资总体是合理的,但也出现了一些非理性和异常的投资行为。他强调,外汇局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

  潘功胜对财新记者表示,据商务部数据,去年对外直接投资增44%(按人民币计),首先反映的是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对外开放程度提高、“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也包括简政放权的实施,总体上是合理的,也是一个好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