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部分体育娱乐俱乐部对外投资较盲目

2017年03月10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对投资于体育、娱乐、俱乐部等有盲目性的对外投资,有必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政策指导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大体上是健康的,但对于盲目性的对外投资,有必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政策指导。

  周小川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的。

  周小川指出,中国资本流入流出将大体是平衡健康的。但是目前,部分对外投资有盲目性,出现了过热情绪。企业家形成一阵风,对外投资数字上可能增长得很快,但是里头有一部分是跟国家对外投资产业政策要求不符合,例如对体育、娱乐、俱乐部等领域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