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部委:关注四类对外投资风险隐患

2016年12月06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对外投资存风险隐患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12月6日就当前对外投资形势下,中国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外投资监管答记者问,表示密切关注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答记者问中并未给出认定上述四类对外投资的详细标准。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额非主业投资可能指的是,国有企业境外购买或开发中方投资额在10亿美元及以上的大宗房地产;中方投资额在10亿美元及以上的非主业大额并购和对外投资;以及中方投资额在100亿美元及以上的特别大额对外投资项目;投资额在10亿美元(含)以上非主营项目大额并购投资项目。不过,这一认定标准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