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对外投资新规不会影响战略性海外并购

2016年12月23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买家已经成为海外并购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买家可利用海外标的进行海外融资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刘彩萍)近期发改委、人民银行等四部委提出加强对外投资监管,关注四类对外投资业务风险,引发市场对海外并购交易的担忧。摩根大通亚太区并购部联席主管顾宏地表示,新规不会影响战略性海外并购。

  “我认为监管机构主要是不希望出现过多过于偏离主业、投机性的收购。但对于非常具有战略性,或者属于国家支持的行业和对行业发展有帮助的一些交易,政府应该不会限制或禁止。”顾宏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