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CG:中企海外并购“投行导向”致成功率低

2016年11月23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并购仍能找到一些优质资产,但需更有耐心,以避免出价过高,成功率过低;居民海外资产配置的趋势是客户群下沉,以及目的从实需转向资产保值增值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自去年以来,中国企业及居民的海外投资活动持续吸引着各方的注意力。中资企业海外并购中出价高、成功率低等现象也引发关注。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方面源于所在国贸易保护、对中国企业看法等无法改变的外在因素,也与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中的能力和实践有关。

  目前在中国企业身上看到的更多是“投行主导型”并购。他说,投行拿十几个投资标的,问企业要不要买,而且是同时问很多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在此过程中往往是匆忙应付,对于标的是否符合自身战略等问题并不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