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积极审慎推进投贷联动

2017年03月02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和贷款结合会形成风险叠加,因此要格外注意,银监会要本着积极审慎的态度推进投贷联动。虽然这种模式不是主流,中国同样可以探索
3月2日,郭树清出席国务院新闻发布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投贷联动是试点和尝试,是个比较大的探索,我们要本着积极审慎的原则进行,现在好像还没有计划马上要扩大多少,但是已经有一家银行的实际资金落地,在积极往前推动。”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

  郭树清是在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这是他履新银监会主席身份以来的公开首秀。2月24日,郭树清卸任山东省省长一职,正式接任尚福林,出任银监会第三任主席,他承诺“将不负重托把银行业监管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