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积极谨慎监管险企海外投资

2017年02月22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险企做全球配置,前提是险企要具备能力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监管部门对险企海外投资的态度是积极而又谨慎的。”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2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表示,保监会鼓励险企做全球配置,但在此大方向基础上,要求做全球配置的保险机构一定要有这方面的能力,要加强这方面的能力建设。而保监会也会加强对海外投资业务的监管力度。

  陈文辉具体阐释,之所以态度积极,主要指险资海外投资尚有很大空间,中国保险机构海外投资尚属于处级阶段。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险企境外投资余额是492.1亿美元,占保险业上季度末总资产的2.33%,距离15%的监管比例有比较大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