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对八类保险发出“红牌”

2017年01月03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炒概念的噱头性产品、投机性保险产品,保监会正式发出“红牌”;《指引》对保险产品的命名、条款和费率等也有明确规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规范财险公司保险产品的开发,保监会于1月3日印发《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产品开发指引》(下称《指引》),对八类保险产品发出“红牌”,其中包括炒概念的噱头性产品、投机性保险产品。而对于保险产品的命名、费率和条款,《指引》也做出了明确的规范。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财产保险产品开发主体日益多元化,产品开发管理工作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是部分公司存在重数量轻质量、重开发轻管理的问题;二是个别产品存在炒作概念和噱头化的倾向,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少数公司产品制度机制不健全,产品管理粗放,产品管控不到位。针对这些问题,保监会启动了《指引》制定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