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新招解决监管风险 公开质询各类重大问题

2016年12月2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对社会媒体关注、涉及公众利益或可能引发重大风险的事项对保险业进行公开质询,多项敏感信息进一步公开化,其中包括股东关联关系、保险资金举牌等问题
资料图:保监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针对保险公司股东代持、家族控制难以核查的问题,保监会想出了新办法,即向相关方质询并公开质询函,而相关方的质询回复也将公开披露。这意味着保监会对于保险公司的多项敏感信息将进一步公开化,其中还包括保险资金举牌行为。

  保监会12月28日发布《关于建立监管公开质询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质询范围、质询对象、质询形式等问题。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多项质询内容,包括保险公司股权、股东关联关系、入股资金、关联交易、治理运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履职行为等;保险产品设计、业务模式、销售理赔行为等;保险资金举牌、收购、境外投资,以及与关联方之间开展的保险资金运用等以及监管机构关注的其他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