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调整险企持股上限 或将对问题股权窗口指导

2016年12月3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幅提高保险公司股东门槛,净资产由现行2亿元大幅提高至不低于30亿元
资料图:保监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股权新规设置众多新条款,包括大幅提高保险公司股东资本实力门槛,设置股东负面清单,细化股东出资真实性要求。

  12月29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矛头直指激进险企一股独大、关联方代持、虚假出资、家族控制、公司治理缺陷等问题。征求意见仅一个月,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7年1月31日。

  目前单一股东持股超过三分之一的保险公司包括前海人寿、君康人寿、国华人寿、亚太、幸福人寿、信达财险等中资保险公司,还包括光大永明人寿、恒大人寿等外资保险公司,目前尚不清楚新规将于何时实施以及保险公司达标的限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