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互认北热南冷 累计净额差约95倍

2016年09月2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8月31日,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累计净汇出金额78.28亿元,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累计净汇入金额8175.63万元
从销售情况来看,“北热南冷”趋势明显,南下的内地基金销情远不如北上的香港基金。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自去年年底首批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产品面市以来,尽管南下香港的内地基金从数量上较北上基金更多,但从销售情况来看,“北热南冷”趋势明显,南下的内地基金销情远不如北上的香港基金。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28日发布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以及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情况,截至8月31日,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累计汇出金额84.8亿元,累计汇入金额6.52亿元,累计净汇出金额78.28亿元。

  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累计汇入金额1.05亿元,累计汇出金额2283.04万元,累计净汇入金额8175.63万元。二者累计净汇入金额相差约95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