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港基金互认3000亿7月开闸

2015年05月2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港基金互认开启了金融产品和投资服务跨境销售,有利于实现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目前内地与香港公募基金互认的投资额度是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符合互认标准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内地基金有850只左右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正式签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关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的监管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同时发布《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

  基金互认是指允许境外注册并受当地监管机构监管的基金向本地居民公开销售。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通过基金互认,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内地及香港基金按照法定程序获得认可或许可在对方市场向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