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互认北热南冷 销情累计差15倍

2016年04月27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3月31日,香港基金在内地发行销售累计金额为7.2亿元,而内地基金在香港发行销售累计金额仅4457万元,两地累计销售额相差6.75亿元,前者约为后者的16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自去年年底首批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产品面市以来,尽管南下香港的内地基金从数量上比北上基金多近5倍,但从销售情况来看,“北热南冷”趋势明显,南下的内地基金销情远不如北上的香港基金,并且这一趋势正不断扩大。

  4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基金在内地发行销售累计金额为7.2亿元,其中,3月单月为5.2亿元, 相比2月单月的1.6亿元增长2.3倍。

  相反,南下基金的销售不温不火。截至3月底,内地基金在香港发行销售累计金额4457万元,其中3月单月仅为744万元,相比2月单月的1559万元下降5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