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框架确定

2014年07月02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沪港通步步趋近的时刻,内地、香港市场也在快速推进基金互认。香港强调认可销售的基金要从注册到经营全链条在香港,以带动香港金融服务产业链;内地尚未表态要求香港基金到内地注册。目前此方案仍卡在多部门协调环节,缺乏明确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郑斐)内地香港证券市场联通的另一“重头戏”——基金互认框架已经确定,但仍无推出的具体时间。

  根据6月25日发布的香港证监会(SFC)发布2013-2014年年报,年报中表示,香港证监会正在与内地监管层及相关机构合作,敲定基金互认安排的建议框架。并称已与中国证监会(CSRC)就基金互认建议框架6项主要问题达成共识,有关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是指两地符合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可向对方市场销售基金产品的机制设计,是两个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措施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