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VC走出去:树立口碑仍是挑战

2016年09月2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创投基金走出去的投资多集中于欧洲,美英的企业对于中国资本仍存在认识上的差异;这需要中国资本加强与海外企业沟通,在投资中逐渐树立良好口碑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对外投资屡创新高,中国资本已俨然成为国际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其中就包括走出去寻求高增长、新技术并购标的的创业投资基金(VC)。但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也面临地域、文化等诸多差异问题,使得中国资本的海外并购经常遇到麻烦。9月23日—24日,在上海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多家机构投资人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

  知卓资本与网络创始人、海天会创始会长陶闯表示,目前中国积累了大量资本,去年全球VC投资资金达到1500亿美金,而在今年上半年中国VC投资资金已达到600亿美金,中国资本实际在全球私募基金中已经占了很大的比例。陶闯在任职微软亚太区负责人期间,曾参与33家企业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