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吴晓灵:PE/VC未纳入基金法监管范畴

2012年12月20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吴晓灵表示,PE/VC最终没有纳入新修订的《基金法》,但仍然认为PE应该享有税收优惠,不需要到工商局做纳税法人登记,要避免对基金产品重复征税
资料图: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张冰)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明确表示,PE/VC将不会纳入最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草案)》(下称《基金法》)的监管范畴,但仍然坚持PE不需要到工商局做纳税法人登记,要避免对基金产品重复征税。

  这是吴晓灵在今天(12月20日)举行的2012年中国股权投资年会上的表态,吴晓灵表示《基金法》下周将进行三审。

  关于PE/VC(即股权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机构)的监管问题,业内一直广有争议。吴晓灵则认为PE/VC应该纳入此次《基金法》的修订范畴,虽然最终并未被纳入。她指出,此次《基金法》修订本意为保护投资人利益,为公募及私募基金管理人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给予私募基金合法的地位等。

专栏和评论

财政悬崖:新兴市场之见
12月11日 08:10

无论美国会否跌下“财政悬崖”,我对接下来几年新兴市场和亚洲的股票投资前景都保持乐观

有意识的解压投资
05月25日 10:24

我们可能已接纳压力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完全没有意识到它如何损害我们在投资中的决定和表现

宏观环境与基金公司的发展
09月13日 09:22

其实,中国基金公司对宏观环境也存在着相适应的关系。宏观环境决定了基金公司的很多行为和特征

调查

现在是买入基金的时机吗?
A股近期持续反弹,资金纷纷进场,不仅QFII正在加大“抄底”力度,同时境内的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新开A股账户数更是创下年内单月最高水平。你会开始买入基金投资A股吗?

投票查看

调查

基金发行新政对股市有何影响?
证监会全面改革基金产品审核制度,将取消基金产品审核通道,基金管理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上报数量和类型。新规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你认为此举会对股市产生什么影响?

投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