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VC/PE投资方式正在转变

2013年11月06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称,如何退出将成为VC/PE 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并购、股权转让的方式或成为机构退出的重要选择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随着VC/PE行业的不断演进,基金以往的“快速投资+资本市场套利”的盈利方式正受到巨大挑战,从而向“商业评估+投后增值”的理性投资方式转变。

  据普华永道周三(11月6日)一份人民币基金特刊《挑战与机遇——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过去3年的持续井喷式高速发展后,2012年以来中国VC/PE行业正经历着一次前所未有的调整。数据显示,不论是在募资、还是投资,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新募集金额和投资总额同比显著下降。2013年上半年的交易资金规模和交易数量都已经回落到了2009年初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