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倪正东:VC/PE业泡沫渐成

2010年07月15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募集和团队规模扩大,但投资决策更为困难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14日发自深圳)“这么多VC里,能有良好回报的可能不超过50家,能够长期在一线上运营的可能不超过20家。”

  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7月14日在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表示,VC/PE业泡沫有增大的趋势,业内有必要自己给自己降温。

  倪正东引用清科统计的数据称,上半年国内VC募集资金总额为58.3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基金上半年募集总额相当于24.4亿美元,美元基金募集总额为33.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募集到的资金相当于2009年全年的募集总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