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近七成外资VC/PE不许员工参与跟投

2011年03月14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外资VC/PE对员工跟投看法不一;超过半数的本土VC/PE机构受访人员表示,所在机构允许员工在投资项目中参与跟投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3月14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中国VC/PE机构管理机制及薪酬体系研究》报告(下称报告),超过半数的本土VC/PE机构受访人员表示所在机构允许员工在投资项目中参与跟投,而68.8%的外资机构受访人员表示所在机构不允许员工在项目中参与跟投。

  在本次调研中,超过半数的本土VC/PE机构受访人员表示所在机构允许员工在投资项目中参与跟投。在这些受访者的反馈中不难看出,随着其职位的升高,跟投收入在其整体收入中的占比也随着升高。而在投资总监/合伙人层级的人员中,一半受访者的跟投收入占整体收入的40.0%-50.0%,另有一半受访者表示跟投收入在整体收入中占比超过9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