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VIE再震荡 VC/PE不寒而栗

2011年10月09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最令业界恐慌的,还是中国政府是否决定对VIE监管,乃至如何监管,结果依然悬而未决;采取“新老划断”的方式监管VIE,可能对未上市的企业带来更多不公平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一份来自监管部门的《关于土豆网等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的情况汇报》(下称《情况汇报》)在业界流传,令VC/PE业界感到恐慌。

  继支付宝事件将“协议控制”拱上台面后,对VIE(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可变利益实体)的监管问题正式进入动荡期。

  清科研究中心在近期的一份快评中表示,一旦VIE被禁,VC/PE可能迎来又一个“冬天”。VIE架构是美元基金实现境外退出的主要方式之一,VIE架构如若被否,将对手持美元基金的创投机构打击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