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并购成PE和VC退出主要方式

2013年08月08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历史上90%以上的PE和80%的VC通过IPO退出

  【财新网】(记者 周群)8月8日,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在“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表示,目前境内IPO仍未开闸,并购已经成为VCPE的主要退出方式。而且目前大批基金存续期临近,VC和PE项目退出时间紧迫。

  根据清科集团研究中心统计,从2006年到2013年上半年的7.5年间,VC、PE机构共投资14244起,其中已退出2409笔,仍有11835起投资尚未退出。他们研究显示,近两年大批基金存续期已到,而存量投资项目和已退出项目数之间的差距逐渐增大,VC和PE平均每年只有近两成的投资项目能够实现退出,因此未来他们还需要很多年才能退出全部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